困其生

ˢᵒᵐᵉ ᵖᵉᵒᵖˡᵉ ᵐⁱˢˢ ᵃ ˢᵘᵐᵐᵉʳ ᵃˡˡ ᵗʰᵉⁱʳ ˡⁱᵛᵉˢ. 有人终生怀念某一年的夏天。  

嗜甜

  渣文笔预警

         勿上升

  玄幻发疯文学


  “阿昕,你还记得我们选择留校那天吗?”语气温和柔软。许杨玉琢靠在张昕身上,把头轻枕在她肩膀。


  两个人现在是互相依靠的姿势,一如她们自相识开始到现在这九年,一路扶持相依。


  “记得啊。好不容易毕业了能轻松下来离开这里成为自由的魔法师,到毕业那天又不想走了,然后你就问我要不要留在学院,学院还巴不得我们两个留教。后来我也是傻,看你可怜巴巴就被骗的留下来了…啊!痛!错了错了羊羊我错了!”


  许杨玉琢松开了掐着张昕腰间软肉的手,笑的一脸无辜。


  “许杨,等安稳下来,我是说等人类再也不用担心元兽的威胁,虽然有生之年不一定能见到…我们结婚吧,我娶你。”


  张昕是个木头。许杨玉琢一直这么觉得,不对是坚信。张昕是会在许杨玉琢哭了之后不安慰就算了还会问一句“啊?你会哭啊?”的大木头。


  两个人在一起的表白都是许杨玉琢先的。那天时间到位,地点到位,林舒晴刘姝贤那帮小崽子气氛烘托更到位,就等张昕一句表白,明明被盯得脸都红了,结果张昕这个王八蛋看着许杨玉琢期待的眼神说了一句:“你眼线花了吗?要我帮你重新…”话还没说完,许杨玉琢是真的忍无可忍一把拽着张昕领子就吻上去,把张昕剩下的字悉数堵回喉咙里。


  只听取一帮学生:“咦~~”。


  得,这下眼线花不花不知道,唇红肯定是花了。


  张昕那一个瞬间被吓得瞪大了眼,怪不得她们都叫张昕“大眼仔”,不得不承认这眼睛确实又大又好看,虽然平时眼神憨的一批,看着许杨玉琢的时候却是真的含情。


  惊吓瞬间过去之后,果然1还是1。看着许杨玉琢不敢动作而紧闭的眼睛和熟透了的脸,张昕反手把右手放在许杨玉琢脑后,左手揽过她的腰,把人拢的更靠近自己,低头掌握了主动权。


  张昕其实一点都不木头。真的。她只是怕她靠的太近太快会吓跑许杨玉琢。张昕不敢问许杨玉琢到底是什么感觉,她只在任务结束之后给许杨玉琢一点小惊喜,在某个纪念日给许杨玉琢送上许杨玉琢想吃很久的东西。张昕是浪漫疯子。张昕不懂什么是爱的具体定义,但是她知道许杨玉琢开心她就开心,许杨玉琢难过受伤她就难受的像要裂开。


  自从遇见许杨玉琢,张昕漫无目的的前半生都有了归宿。


  许杨玉琢听着张昕的话,突然有点悲伤。已经九年了啊。从比沈梦瑶她们还小的孩子一路走到现在。


  ——————————————


  期间张昕为了变得更强为了配得上她保护好她去了北疆。出发前那段时间张昕还是像没事人一样,直到最后一天才突然把她抱在怀里说“羊,我要走了。”许杨一愣,还没等问出什么,张昕抱的更紧了“我怕你担心,现在才告诉你,我要去…北疆,三年。”她低下头看着在她怀里突然用力挣扎到泪流满面的人“我答应你,我会平安回来见你,我想配得上你,不只配得上,我也想保护你。好吗?”张昕的眼泪也掉下来到许杨玉琢肩膀,润湿了一片衣物。


  许杨玉琢一直深明大义,可是一到有关于张昕的事情上她永远犯浑。她知道张昕去意已决,而且如果上报了之后真的不让张昕去,她就会被魔法师组织废去元脉成普通人。


  出征那天,少年一身戎装,披风是火一样在身后飞扬。暗红铠甲下只腰间坠了一枚绿色的玉佩,是木灵的温润。


  

  “被骤雨拍打被现实践踏,


  平凡的人啊为何要活得繁杂,


  想问问她是笨还是傻,


  自甘身负伤疤,


  野心在挣扎等时光解答,


  是以梦为马也是以梦为筹码。”


  

  “阿昕,我不要你功成名就,我只想要你平安啊。”


  等再三年过去,她苦苦等待的人回来了,却是重伤昏迷。只有鲜血淋漓皮肉绽开的手上紧攥着什么,掰也掰不开。自张昕昏迷到她醒来过了三个月,也就是在这三个月许杨玉琢强逼着自己一个主修攻击的魔法师突破八级疗愈术,成为了从元魔元年开始第一位攻击疗愈双修的魔法师,同时是现在塞河大陆第一疗愈师——只为了有能力治好张昕。


  张昕醒来那天正是三月,梅花开的正好。张昕睁开眼看见她的第一句话,却是像大金毛邀功一样把手里紧攥着的东西小心翼翼捧到许杨玉琢面前:“羊羊我回来了!它我也好好带回来了!”

  

  

  说的人满眼的星星。

  听的人是满眼昕昕。


  许杨玉琢看着还有些虚弱的张昕怒极反笑又喜极而泣“谁要你这个了!”


  张昕的野心被时光解答,其实也没什么野心,她只是想有力量保护想保护的,陪伴想陪伴的。她不笨,她不傻,她的少年豪气要昭告天下。押上所有的筹码,张昕终究是不可阻挡的变得强大,守护万千生命。


  战场上冷静肃杀的少年将军虽然还躺在病床上却是笑颜如花,对着床边的人也兴奋乖巧。


  绿色的玉佩静静的躺在那人修长的手里,经历了血和元素技的洗礼显得厚重。


  “羊羊,我不走了,以后我都陪在你身边。”


  “羊羊,我是个普通人,目光短浅。虽然我也有赤子之心家国情怀,但我已经把我的三年时光给了人类,甚至有几次差点把命也给出去,所以我后半生的日子都只想给你。”


  张昕没问许杨玉琢这三年的等待和煎熬,许杨玉琢也没问张昕在北疆的凶险与思念。都太多余。重要的是张昕已经回来了,张昕说她们要一直在一起,不是吗?


  ——————————————


  “好啊…希望这帮小崽子们争点气,做到前辈魔法师没做到的事情,结束元魔纪年,等那天真的到了,你得记住你答应过要给我一个家!”


  跟心上人在一起,变老变弱和禁闭,似乎也没那么无聊可怕。


  ——————————————


  那边的张昕和许杨玉琢正岁月静好,这边这几个训炼的人就没那么和平了。


  “周诗雨你放错防御术了!帮我防不是防我啊!!!”袁一琦被唐莉佳的冰刺在身后追着狼狈逃窜。直到一束火在旁边释放冲来烤化了冰,是左婧媛。袁一琦刚停下喘口气,正向地下坠落的水突然漂浮凝聚成一个个水球拐弯向着左婧媛劈头盖脸的砸过去“这可是你不把冰加热到蒸发的警告哦~”“啊啊啊啊瑶瑶!你不能为了给袁一琦报仇就砸我啊啊啊啊!周诗雨!救命!”周诗雨召唤出藤蔓层层围住左婧媛挡下了沈梦瑶的攻击。


  袁一琦左婧媛对视一眼,火焰有风的加持冲向对方的疗愈系魔法师。


  “小彭!”沈梦瑶和唐莉佳来不及赶过去打散火焰了,而风火首席的攻击爆发力可想而知。


  火焰席卷而去,马上就要吞没那名疗愈系魔法师,一阵劲风径直碰撞向火焰,硬生生裹挟着火向着两个人打回去。


  彭嘉敏,塞纳河学院三名风系魔法师之一。和其他两个人不同,她选择了主修疗愈。很多人不解,风系对攻击有天生的优势,她却偏要去修疗愈,老师同学都去劝过她,甚至出动了全校“白月光”蒋芸老师。“蒋正直老师”一脸正直的去劝人,出来却像是被洗脑了一样,反而“劝说”其他人,就是要让彭嘉敏修疗愈,所有人目瞪口呆,但屈服于蒋芸老师的淫威魅力之下,只得同意。


  后来“王小柴老师”去问过蒋芸老师,对她百依百顺的蒋芸却对两个人那次的谈话闭口不谈。


  蒋芸永远忘不了那天,柔弱的少女冲她释放了元素技“蒋老师,我知道作为风元魔法师,不应该浪费它与生俱来的攻击天赋,但如果我主修疗愈,在团队任务时可以给敌人出其不意的打击,而且所有魔法师甚至元兽都知道,要击溃一队魔法师先要狙掉这个团队的疗愈魔法师,我也可以分担其他疗愈魔法师的危险。”  “但是…”   “老师我知道这一种理由也不值得我放弃主修攻击,但是,风元对攻击有加成,我不只有想保护的人,还有想治疗的人。您也是主修攻击的魔法师,难道就没有出任务的时候在意的人受伤,您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治疗——还不一定治得好的心急如焚吗?”


  蒋芸沉默了。她想到那天像柴犬一样的人已经失血过多面色惨白却还是笑着对她说“rainbow!没事的!就是受伤了,养养就好啦!”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疗愈魔法师去治疗她自己却无能为力。


  ……


  “好,用你的攻击天赋保护好自己,用你的疗愈努力,保护好你在意的人…”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